牡丹江市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、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眼科 朱淑琴

一、    白内障长熟了才能行超声乳化手术吗?

现代的超声乳化手术是一种先进的手术,无明显手术禁忌,不需要白内障长熟了再手术,只要患者感觉影响工作和生活了就可以行手术治疗了。老年人如果没有过高的视力要求,视力低于0.3再做手术就可以。

二、    超声乳化手术的安全性如何?

现代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已近乎完美,只须局部表面麻醉,微小、安全、迅速自愈的切口不需缝合。手术很快,一般十几分钟即可完成,不需要一定住院。

三、    白内障手术有否年龄限制?

白内障手术的最大年龄医学上没有统一的限定,目前,白内障手术最高年龄为106岁,能否承受手术并不取决于年龄,而取决于患者的身体及眼部状况。

四、    白内障术后是否会复发?

白内障术后不会再复发了,但保留的晶体后囊膜有可能再发生混浊,约10%的人发生,用激光就可以治愈,不需要再手术。

五、    白内障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?

手术前要先做眼科常规检查(视力、视功能、泪道、AB超、角膜曲率、眼压、生物测量、人工晶体度数测量、角膜内皮细胞计数等),以及一些全身健康检查(血尿常规,心电图,肝功能、表面抗原、血糖等)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咨询电话:0453 ---6513132

评论
 
© ID489698161 | Powered by LOFTER